学生工作

学生工作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生工作 >> 正文

院领导看望并指导“创知行知学堂”小先生

发布日期:2019年07月23日 18:45     编辑:吴梦云  核稿:     点击:

7月22日上午,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冒着酷暑来到合肥市巢桥居委会,看望“创知行知学堂”的小先生和小学员们,并对“小先生”们的教学实践做现场指导。团委副书记刁文彬,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唐洁、吴震,分团委书记吴梦云陪同看望。

吴昕春一行到达巢桥居委会活动中心时,“创知行知学堂”的“小先生”正在进行科普小讲座,吴昕春来到教室后排仔细旁听了讲座,并询问了“小先生”开展科普讲座的常用方式。

随后,物材学院“格物志愿服务队”的队员们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,向小学员们展示了“非牛顿流体”实验,并耐心指导孩子们自己动手做实验。神奇的实验让孩子们兴趣盎然,切身感受到了科学魅力,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。

简短的实验课结束后,吴昕春、刁文彬等向小学员们赠送了礼物。吴昕春一边赠送书籍一边同孩子们亲切交谈,询问孩子们的姓名、年级、在“行知学堂”的学习感受等,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、不断进步。小学员们满心欢喜地接过礼物,并纷纷自发地把手工课黏土作品回赠给领导和老师,表达他们真挚的谢意。

吴昕春一行慰问“创知行知学堂”时,正逢物材学院“格物志愿服务队”小先生们在此开展专题科普实验,物材学院的指导教师李冬鹏、陶蕊、赵敏正在现场指导“小先生”们。

吴昕春听取了物材学院依托“本科生成长导师制”组建科普志愿小分队的简要汇报后,对物材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参与指导“行知学堂”、为全校“行知学堂”开展科普服务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,他鼓励专业教师进一步践行实践育人理念,师生同行,教学相长。同时,他鼓励“小先生”们珍惜暑期社会实践的宝贵机会,发挥自身特长,在亲身实践、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收获经验,收获成长,展现“爱满天下”的高尚情操,践行“知行合一”的力行之路,锤炼矢志奋斗的优良品格。

吴昕春一行还与巢桥居委会党总支书记聂东标、副主任周玥等进行了交流。吴昕春向两位社居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“行知学堂”的做法和重要意义,对社居委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,指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、挖掘资源、密切合作,更好地彰显“行知学堂”锻炼大学生和服务社会的作用。

看望和慰问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。领导、老师们的关心鼓励让在场的“小先生”们深受鼓舞。行知合一,求真务实,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的“小先生”们决心进一步践行科学精神,进一步秉承“爱满天下,知行合一”的合师理念,用自己的知识和努力回馈社会。(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)

上一条:包河文明网报道我院“格物思维科技”志愿服务队 下一条:搜狐网、合肥热线报道我院福禄园居委会“行知学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