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工作

学生工作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生工作 >> 正文

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“成长导师”为行知学堂注入新活力

发布日期:2019年07月12日 16:36     编辑:吴梦云  核稿:     点击:

为加强对“小先生”队伍的专业指导和培训,进一步提升“行知学堂”服务质量,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,依托学院“本科生成长导师制”,组织专业教师全面参与指导,结合专业优势,整合资源,组建“格物思维科技志愿服务队”,为全校合肥地区的“行知学堂”提供科普教学服务。

7月9号上午,科普志愿服务队与外国语学院“行知学堂”在合肥滨湖家园居委会进行了首次合作教学,来自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、外国语学院、艺术与传媒学院等9名小先生带着小学员们进行了一次趣味十足的科普实验课。

课堂开始,“小先生”们给小学员分发了实验材料,“小先生”朱贝贝给大家做了精彩有趣的现场演示,随后小学员们在其他“小先生”们的个别指导下进行了多个趣味十足的科学小实验,耐心地解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。在欢声笑语中,孩子们收获了知识,也体验到了科学的乐趣。

今年的“行知学堂”活动策划时,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鼓励并积极组织全院专业教师参与指导,形成了全员参与、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。

物材学院的专业教师全程参与了科技志愿服务队的组建与培训,从课程设置到实验仪器的制造、耗材的选用,为科普志愿活动的成功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专业支撑。(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)

上一条: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赴南艳湖社区和卫星社区看望行知学堂“小先生”和小学员 下一条: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“扶摇行知学堂”走进蒙城县坛城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