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工作

学生工作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生工作 >> 正文

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赴南艳湖社区和卫星社区看望行知学堂“小先生”和小学员

发布日期:2019年07月12日 17:28     编辑:李浩  核稿:     点击:

7月10日,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洁、团总支负责人吴梦云、指导教师马元、孙苗一行冒着酷暑先后来到南艳湖社区和卫星社区,看望在那里开办行知学堂的“小先生”和小学员们,并为小学员们赠送了学习用品。

在南艳湖社区“行知学堂”,唐洁一行现场观摩了“小先生”们给小学员们上趣味实验课。近四十个孩子,每四到五个孩子分为一组,由“小先生”分别带着他们做实验,孩子们脸上挂满着探索未知世界的兴奋与惊奇。唐洁等人也加入到各个小组中,与“小先生”和小学员们沟通互动。

慰问组随后来到卫星社区行知学堂,恰逢学堂历史普及课开课。“小先生”向小学员们介绍了伟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,教育孩子们要从小践行知行合一,实现自我价值,做对国家、民族、社会有用的人。

唐洁书记对两个“行知学堂”小先生们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,她勉励“小先生”们要珍惜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,结合所学知识,锤炼能力,发掘自己更大的潜力。

在慰问过程中,唐洁与两个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,双方就今后加强交流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。(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)

上一条: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赴潜山市看望“再唱黄梅行知学堂”小先生和留守儿童 下一条: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“成长导师”为行知学堂注入新活力